奧運》競選國際奧會委員 林怡君拜票好孤單

2016/08/14 07:20

〔特派記者王元鴻/里約報導〕林怡君站在選手村國際區門口,手中攤開兩本雜誌,對著來來往往的各國選手點頭致意,不過鮮少有人願意停下來注意她手中的資料。

參選國際奧會委員運動員代表的射擊國手林怡君,比賽結束後忙著競選,不過國際奧會規定嚴格,林怡君只能帶著國際奧會出版的競選雜誌和候選人介紹,在選手會經過的地方站崗,希望有投權的選手注意到她。

林怡君說,謹守國際奧會規定,只帶著兩本雜誌在公共區域拜票,有點辛苦,因為大家都很忙,匆匆來去,很少人停下來看個仔細。台灣參賽選手好少,比起其他運動大國,基本盤就差好多,選起來很辛苦。

國際奧會運動員委員會有17席委員,任期8年,其中8名由夏季奧運選出,4名冬季奧運代表,每四年一屆的奧運改選半數,由參賽的選手投票選出,國際奧會主席有權依區域平衡、運動項目、性別等至多指定7名委員。

本屆候選人共24人,包括俄羅斯撐竿跳女王伊辛芭耶娃(Yelena Isinbayeva),她和另4位候選手並未在去年期限內完成報名,國際奧會以國家奧會行政延誤為由,仍接受這5人報名。競選活動從7月24日開始,台灣時間8月18日投票結束,預定8月19日公佈投票結果。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