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自稱王者卻出局 孫楊遭中網友諷「劉翔第二」

2016/08/14 09:03

中國泳將孫楊自詡是1500公尺王者,未料預賽排名16遭淘汰,無緣晉級決賽。(資料照,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泳將孫楊自詡是1500公尺王者,未料預賽排名16遭淘汰,無緣晉級決賽。但他坦承在游完在200公尺自由式結束後就感冒,全身疲勞。如今有中國網友將他與2008年因傷退出的中國田徑運動員劉翔相比,又引起中國網友們論戰。

有中國網友批「第二個劉翔誕生」。(圖片翻攝自《網易體育》網頁)

2008年北京奧運,劉翔因傷退賽,當時引起中國網友們不滿;如今,孫楊在1500公尺自由式中,引起中國人高度關注。《網易體育》報導,從開始的信心滿滿,到最後的完全潰敗,落差實在太大,「太尷尬」,賽前有消息指孫楊感冒,一度還不確定能否參賽,孫楊的新外號出爐:「劉翔第二」。

此事讓中國網友們大論戰,有中國網友批「第二個劉翔誕生」、「決賽都沒進,連PK的機會都沒有,簡直讓人笑掉大牙」、「孫楊必須跟中國人民謝罪」;但也中國網友力挺,「千萬別把孫楊弄成第二個劉翔了,這才是我們體制真正的悲哀!」、「只看到孫楊1500公尺拼盡全力游完沒進決賽,卻忘記了他在200公尺自由式上的突破、和一金一銀的好成績。」

孫楊13日在社群媒體微博寫道,「我的里約奧運結束了!這一次,我有成功的喜悅,也有錯失的遺憾,還有失敗的失落,但最重要的是:我享受到了站在奧運舞台上的快樂!感謝所有給我支持、幫助與信任的朋友,祝福所有繼續為國征戰的中國健兒!告別里約,從零開始。四年後,東京奧運會不見不散!」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