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為求勝利她出手推人 最後還是賠掉銀牌

2016/08/16 19:50

法國選手穆勒為求勝利出手推人,最後被判取消資格。(歐新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女子10公里馬拉松游泳賽今天結束,由荷蘭女將范魯魯文達爾(Sharon van Rouwendaal)摘金,不過比賽接近尾聲時竟發生有選手為求名次將其他參賽者推入水中的行為,最後犯規的選手不僅拿不到獎牌,成績也被取消。

法國選手穆勒在抵達終點前推了義大利選手布魯尼,最後無緣奪牌,成績也被取消。(取自BBC)

法國選手穆勒在抵達終點前推了義大利選手布魯尼,最後無緣奪牌,成績也被取消。(取自BBC)

法國選手穆勒(Aurelie Muller)和義大利選手布魯尼(Rachele Bruni)在今天10公里馬拉松賽事幾乎要同時抵達終點,然而穆勒在這時將布魯尼推入水中,阻止她前進並先一步到達,即使以第二名之姿完賽,經判決後穆勒被取消銀牌,甚至連成績也不列入計算,布魯尼獲得銀牌,銅牌則由巴西奧基莫托(Poliana Okimoto)留下,成為地主隊第一個奪牌的游泳女將。

布魯尼賽後表示,奪回銀牌有種正義實現的感覺,「在終點前她推開我的胳膊,讓我不能觸壁。」但也有人為替穆勒說話,此次拿下第7名的英國選手佩恩(Keri‑Anne Payne)就認為,到比賽最後才被取消資格,尤其又贏得一面獎牌,應該是非常心痛的,完全無法想像穆勒是怎麼樣的心情。

穆勒的教練盧卡斯則表示,這就是最壞的情況了,「我沒有看到影像,但我覺得判決得太快了。體育比賽就是如此,總會有冤案和遺憾,像這樣。」

穆勒在去年世錦賽10公里游泳馬拉松摘金,今天則無緣奪銀。第一名的范魯魯文達爾以16.6秒大幅差距摘金。

法國選手穆勒犯規失掉獎牌,最後金銀銅分別由荷、義、巴西抱走。(歐新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