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張正批舉重欺敵戰術 林義傑嗆:門外漢

2016/08/17 14:46

許淑淨。(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資深媒體人張正昨天撰文批評舉重教練蔡溫義的欺敵戰術是「小聰明、小手段」,引起網友熱烈討論,超級馬拉松好手林義傑直接在臉書開嗆,認為張正是「門外漢」。

台灣舉重女將許淑淨勇奪53公斤級賽事金牌,教練蔡溫義的欺敵戰術被視為關鍵之一,但張正卻有不同看法,認為這種戰術破壞了信任,扭曲了制度,「帶來的傷害超過獎牌的價值,不僅不該讚美,還應該譴責。」

張正也以棒球比賽為例,投手勇於和打者直球對決而取得的勝利,相較於以四壞球閃躲強打、以頻頻牽制破壞比賽節奏而取得的勝利,「你喜歡哪一種?還是,只要贏了就好?」

完整文章請見:別讓惡紫奪朱,別學蔡溫義

對此林義傑在臉書表示,「別學張正只會嘴巴說,筆寫寫就打翻體育智力精神。 這是我至今看到最有趣的歪七扭八報導。#‎又是一個門外漢當專家 ‪#‎體育規則是什麼都不懂就想刮鬍子‬」

不少網友也對於張正的文章發表意見,「以後應該規定投手投球之前大喊『直球來囉』,這樣對決最熱血最公平最符合運動家精神了。」、「不同意。兵不厭詐啊,這是策略。運動不就是實力+智慧的展現嗎」;不過也有網友認為,文章內容談了很多關於價值的東西,不像標題那麼聳動。

林義傑。(資料照,記者陳鳳麗攝)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