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帶球」打球 波多黎各女排懷孕上陣

2016/08/17 23:28

波多黎各懷孕球員雷耶斯。(路透)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多數頂級運動員在參加最高盛事奧運,都希望自己能以最佳狀態出賽,但對波多黎各女排球員雷耶斯(Diana Reyes)來說,帶著肚子裡4個月大的寶寶完賽,也為她的運動生涯增添一筆光榮的回憶。

里約奧運開幕前幾天,23歲的雷耶斯在家鄉波多黎各出了場車禍,送醫檢查卻得到意外驚喜:她有了4個月身孕,在醫生批准下,她還是赴里約爭取榮耀,不過她並沒有馬上告訴隊友懷孕的消息。

「我在前往里約前2天得知懷孕,但我知道我還能打,沒問題的,教練不但祝賀我、也了解我的狀況。」雷耶斯於教練認可下,在中國一戰上場,也在經過媒體報導懷孕一事後成為備受關注的女排球員。

不過雷耶斯並不是第一個在懷孕期間出征奧運的女性,第一位「有身運動員」是1952年美國跳水代表隊的歐文(Juno Stover-Irwin),當時她以3個半月身孕奪銅。2010年冬季奧運則成為另類「懷孕賽」,包括滑雪選手克貝爾(Amelie Kober)、俯臥式雪橇選手希姆柯維亞克(Kerstin Szymkowiak)和冰壺選手摩爾(Kristie Moore)都在懷孕期間出賽,希姆柯維亞克還抱回銀牌

相關影音: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