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阿根廷生涯最終戰 吉諾比利淚眼謝幕

2016/08/18 09:09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籃八強賽,阿根廷不敵美國遭淘汰出局。這是39歲的阿根廷老將吉諾比利(Manu Ginobili)國家隊生涯最後一場比賽,賽後大家也向吉諾比利致意,送別阿根廷「黃金世代」的領袖人物。

吉諾比利打完國家隊生涯最終戰。(路透社)

阿根廷在B組預賽最後一場不敵西班牙,落居小組第4名,提前與美國碰頭。今天這場比賽是兩隊連續第4屆在奧運交手,吉諾比利這場比賽攻下14分、7助攻,仍然在場上有出色的表現。

2004年雅典奧運,吉諾比利(中)率領阿根廷擊敗NBA隊友鄧肯(右)坐鎮的美國。(取自運動畫刊)

自2002年美國世錦賽,阿根廷取得亞軍之後,以吉諾比利、史柯拉(Luis Scola)、諾西歐尼(Andres Nocioni)、德爾菲諾(Carlos Delfino)、桑切斯(Pepe Sanchez)、赫爾曼(Walter Herrmann)、歐貝托(Fabricio Oberto)等7人為首的「黃金世代」就成為世界籃壇的要角。

安東尼也與吉諾比利擁抱致意。(路透社)

2004年雅典奧運準決賽,阿根廷以89:81擊敗美國,最後贏得金牌,也是NBA球員參加奧運以來唯一一屆由美國以外的球隊獲奧運金牌。兩隊後3屆碰頭,則都是由美國輕取阿根廷,美國隊陣中只有安東尼(Carmelo Anthony)曾參加過雅典奧運,他也特別在賽後與吉諾比利擁抱致意。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