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奪牌憶亡父 銅牌得主為槍枝暴力受害者發聲

2016/08/18 23:23

跨欄100公尺銅牌得主卡斯特琳為槍枝暴力受害者發聲。(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選手卡斯特琳(Kristi Castlin)今天在女子100公尺跨欄拿下銅牌,接受榮耀的同時,也利用機會為槍枝暴力受害者發聲。

卡斯特琳12歲時,歹徒持槍搶劫她父親所經營的旅館,並且射殺了她的父親。卡斯特琳表示,槍枝暴力的議題環繞在她的生命之中,「這個議題不只存在於美國,而是全世界」。她希望能夠做為全世界的榜樣,並且給予年輕人支持。「我想要多接觸因槍枝暴力成為受害者的年輕人。在我年輕的時候確實受到很多好的引導,但有時我找不到能夠真的和我聊聊的同年齡的人」。

銀牌得主阿里(Nia Ali)也曾受槍枝暴力影響,她的父親於2009年射殺了自己的前女友後自殺。

美國選手包辦女子跨欄100公尺金銀銅牌,寫下歷史紀錄。(美聯社)

美國3位女跑者今天寫下歷史,囊括了100公尺跨欄金、銀、銅3面獎牌,形成同國的3位選手一起登上頒獎台的罕見場景。羅林斯(Brianna Rollins)以12.48秒奪金,阿里以12.59秒摘下銀牌,卡斯特琳(Kristi Castlin)則以12.61秒獲得銅牌。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