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體育署長求神 助台灣再奪金

2016/08/19 07:20

體育署長何卓飛今天到教堂禱告,祈求台灣再奪金。(特派記者王元鴻攝)

〔本報奧運採訪團/里約報導〕里約奧運接近尾聲,台灣代表團原本預估3金2銀1銅成績尚未達標,卻出現許多負面新聞,今天體育署長何卓飛到里約的教會禱告,祈求台灣再奪金,當然,也不要再出事。

奧運比賽前才離開醫院的何卓飛,仍堅持到里約參與奧運,昨天他利用台灣選手沒有比賽的空檔,到離選手村約40分鐘車程的里約大都會教堂(Metropolitan Cathedral of Saint Sebastian)參觀,並且入境隨俗在禮拜堂禱告。

何卓飛表示,本身並沒有特定宗教信仰,據說巴西約有9成人員信仰天主教和基督教,因此到里約大教堂參拜一下,就好像到廟裡拜拜一樣。

至於對「神」託付什麼?何卓飛說,希望剩下跆拳道跆拳道和女子高爾夫,能夠再拿金牌。不過最基本的還是求平安,台灣代表團在里約奧運雖有奪金喜悅,卻也不斷發生打擊士氣的憾事,何卓飛祈求不要再出事了。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