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沒陪練員、自己貼紮 他贏得約旦史上首金

2016/08/19 10:06

〔本報奧運採訪團/里約報導〕約旦跆拳道男子68公斤級好手阿布哈許,在里約奧運一戰成名,金牌的背後令人心酸,他連防護員都沒有,每場比賽前得自己拿著繃帶貼紮綁腳。

阿布哈許由台灣教練張文賓帶領到里約參賽,他是約旦唯一的跆拳道選手,沒有其他支援,連陪練員都沒有,也沒有防護員,更別提隊醫了,練習時張文賓和另一名教練就負責陪練,堪稱最刻苦的教練和選手。

張文賓說,台灣幫助約旦發展跆拳道運動已經幾十年了,不過整體來說,環境還有待加強,看這次參加奧運的規格就知道,選手和教練什麼都要自己來,大概原本沒有人看好會奪金吧!

阿布哈許在68公斤級打到金牌戰,連過4關的過程,賽前都要花一段時間自己貼紮繃帶,雙腳膝蓋、腳踝都先貼紮綁好後,雙手再麻煩教練幫忙,賽後也要自己剪開。

而且沒有防護員查看是否受傷,或是按摩、協助伸展放鬆之類的,只靠張文賓和另一名教練,竟然讓他拿到金牌。

金牌戰前約旦選手阿布哈許自己貼紮。(張文賓提供)

金牌戰前約旦選手阿布哈許自己貼紮,手的部分要麻煩教練了。(張文賓提供)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