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閃電」波爾特第8金入袋 要媒體列他為偉大選手

2016/08/19 15:50

波爾特第三度拿下奧運男子200公尺短跑金牌,激動興奮之情全寫在臉上。(法新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牙買加「閃電」波爾特(Usain Bolt)輕鬆取得奧運男子200公尺三連霸,個人第8金入袋。波爾特說,他值得被稱作史上偉大的運動選手。

《法新社》報導,波爾特分別在奧運男子短砲100和200公尺的項目上完成三連霸的紀錄,他向媒體喊話,他有資格和巴西足球傳奇名將比利(Pele)、美國拳王阿里(Muhammad Ali)一樣,列入體育英雄之列。

波爾特在記者會上坦言,「我一直很想成為最偉大的體育傳奇之一,加入阿里和比利的行列,我等著明天看你們寫的東西...如果媒體要引用我的話,我會等著看內容寫了什麼。」

生涯拿下奧運以及世界錦標賽19面金牌的波爾特說,他一生努力就在等這一刻,「希望你們可以把我解讀為體育界的傳奇之一,這是我最關注的事。」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