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終於過林丹這一關 李宗偉:再不贏就是命

2016/08/19 23:35

李宗偉於頂尖對決中戰勝林丹,賽後兩人英雄惜英雄擁抱。(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宿命對決「林李大戰」今晚再次上演!第37次交手、奧運會場第3次,李宗偉和林丹鏖戰三局,最後以15:21、21:11、22:20收下勝利。度過林丹這座難以跨越的山,三度闖進決賽的李宗偉鬆了一口氣,「天注定的吧。」

目前排名世界第一的李宗偉,今年是第四度出征奧運,輸過的3場比賽中,有2場是敗給林丹,且剛好是前2屆北京奧運、倫敦奧運的決賽,與林丹分居銀牌、金牌。里約奧運兩人提前在四強戰交手,李宗偉也坦言,要是再輸,就是天注定的吧。

拿下勝利的一刻,李宗偉激動怒吼。(美聯社)

「沒想到能勝這場比賽,因為之前大賽我沒有贏過林丹,賽前有點擔心。在20:17領先的時候,腦海裡想到不要重演2012的倫敦奧運。」已屆33歲的李宗偉表示,和林丹宿命的對決,也為彼此感到驕傲,「我跟林丹今天能站在賽場賽,我們兩個都值得驕傲,我們都是33歲的老將,還能在場上見面、還能代表國家,值得光榮。」

終於贏了林丹,李宗偉離奧運金牌也僅剩一步之遙,台灣時間明晚7點半,李宗偉將出戰同樣來自中國的諶龍,若順利奪金,也將抱回馬來西亞第一面金牌。

李宗偉激動跪地,明晚將是第三度擠進奧運決賽。(路透)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