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美夢擊敗西班牙 金牌三連霸只差一步

2016/08/20 05:23

湯普森手感燙,飆進4顆三分球。(法新社)

〔記者陳人齊/綜合報導〕里約奧運男子籃球準決賽,美國對決歐陸強權西班牙,36歲老將加索(Pau Gasol)雖然拿下全場最高的23分,仍難率領西班牙擊敗美國,最終以76:82吞敗,無緣爭取金牌。

美國隊此役打得並不輕鬆,西班牙一路緊咬比數,美國隊射手湯普森(Klay Thompson)飆進4記三分球,攻下全隊最高的22分,杜蘭特(Kevin Durant)進帳14分,後衛厄文(Kyrie Irving)也有13分的表現。

西班牙表現次佳的是後衛羅德里奎茲(Sergio Rodríguez),他全場攻下11分,現役NBA球員米洛提奇(Nikola Mirotic)得7分,灰狼隊當家控衛盧比歐(Ricky Rubio)表現欠佳,全場4投0中1分未得。

美國隊獲勝後挺進金牌戰,繼續朝奧運三連霸目標邁進,西班牙輸球後只能爭取銅牌。準決賽另一組對決,澳洲將在今天上午6點出戰塞爾維亞,雙方將爭取挺進金牌戰的機會。

加索拿下23分。(歐新社)

美國隊中鋒小喬丹摘下16個籃板球,是美國隊獲勝關鍵。(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