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不完美結局!李宗偉不敵諶龍 大馬首金破滅

2016/08/20 22:17

諶龍直落二收下奧運金牌。(美聯社)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馬來西亞羽球代表隊今年里約奧運獲得三度衝擊金牌機會,男雙、混雙都失利,大馬拿督李宗偉一人扛起奪金重責,但最終決賽以兩個18:21,不敵諶龍,三屆奧運屈居銀牌,堪稱悲情王者。

李宗偉遭直落二,連3屆奧運銀牌作收。(路透社)

33歲李宗偉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對手是世界排名第二的中國諶龍,這場世界第一與第二交戰,不輸昨夜的「林李大戰」,兩人此役前交手25次,李宗偉以13勝12負較占優勢,近期對戰四連勝,上次碰頭是今年亞錦賽。

首局諶龍氣勢高昂,4:0開局,李宗偉立刻還擊,第一次技術暫停前取得些微領先,14平手後,諶龍網前攻擊奏效,率先逼出三個局點機會,以21:18拿下首局。

次局李宗偉一度取得小幅領先8:6,諶龍加速後超前11:8,他努力維持差距,逼出4個金牌點機會,最後靠著李宗偉回球出界,諶龍收下生涯首面奧運金牌,他激動跪地,掩面而泣,看台上的女友王適嫻則是開心的笑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