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奪國家足球首金 內馬爾泣:生命中最棒的時刻

2016/08/21 12:13

內馬爾踢進致勝球助隊摘金,當下激動落淚。(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巴西足球一哥內馬爾(Neymar)在PK戰頂住壓力,成功踢進致勝球,率隊將首面奧運足球金牌留在家鄉,成為「民族英雄」的內馬爾難掩興奮之情,喜極而泣表示,「這是他生命中最棒的時刻。」

內馬爾本屆奧運扛起隊長重任,唯一目標就是要帶領森巴軍團奪下國家首面奧運足球金牌,但預賽一球未進,球隊更一度瀕臨淘汰邊緣,批評聲浪也隨之而來,但晉級8強後,內馬爾表現開低走高,場場都有進球,並寫下奧運男足史上開場最快進球紀錄,率領巴西挺進金牌戰。

內馬爾在金牌戰上半場第26分鐘,曾踢進自由球助隊先馳得點,不過下半場卻被德國追平,但他未讓地主球迷失望,在PK戰把握機會,踢進絕殺球,為巴西掙來首面奧運足球金牌。

「這是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刻。」內馬爾表示,難以言喻當下的喜悅,感謝隊友、家人和朋友的支持。對於之前的批評,他也不甘示弱地說,「那些人該把他們說過的話收回去了。」

巴西奪下奧運首面足球金牌。(美聯社)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