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西班牙一哥P.加索轟31分 率隊驚險退澳洲奪銅

2016/08/22 07:07

西班牙順利摘銅。(法新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連兩屆奧運摘銀的西班牙男籃,本屆無緣前進金牌戰,只能與澳洲爭銅,老大哥P.加索(Pau Gasol)狂轟31分,加上最後關頭羅德里格茲(Sergio Rodriguez)兩罰全進,驚險以89:88贏球,讓澳洲仍無法贏得獎牌。

上半場西班牙就由P.加索率隊,他攻下13分,但澳洲在後頭仍緊追不放,半場打完澳洲僅以38:40落後。下半場開始沒多久,澳洲禁區頭號大將柏格特(Andrew Bogut)竟5犯提早離場,但米爾斯(Patty Mills)隨即接管戰局,個人第3節就轟進13分,與P.加索的12分互別苗頭,末節雙方持續拉鋸戰,直到最後一分鐘還在難分高下,澳洲貝恩斯(Aron Baynes)在禁區搶得2分,率隊取得領先,無奈最終給對手罰球機會,眼睜睜看著勝利被西班牙奪走。

P.加索(左)(美聯社)

P.加索繳出31分、11籃板「雙十」成績單,他在禁區肆虐,讓澳洲防不勝防,加上米洛提奇(Nikola Mirotic)三分3次出手全進,讓澳洲全場高達52.3%的命中率白搭,米爾斯是澳洲表現最好的球員,他轟30分外帶2助攻與3抄截。

澳洲從1988年、1996年與2000年身為東道主,都勇闖4強之林,前3次都以第4作收,本屆仍無法改寫命運,4度與獎牌擦肩而過。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