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賽事問題多、成績下滑 體育署9月論壇大檢討

2016/08/22 11:20

國手謝淑薇棄賽。(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記者蕭婷方/台北報導〕本屆奧運台灣共奪一金二銅,相較上屆奧運三金二銀一銅,成績明顯下滑;加上開賽以來台灣選手因禁藥、棄賽及羽球協會懲處選手等風波不斷。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昨出席記者會表示,九月中將舉辦體育論壇檢討現行制度缺憾,包含協會監督改革、運動員照顧與行政作為檢討等六項,未來將納建議改進。

林哲宏表示,論壇討論項目將分為六大類,包含行政作為、協會監督與運動員照顧等,未來也希望國際重大資訊也納入,也會參考其他各國對選手提供的資源,聽聽各界的建議。他還舉例,日本、韓國都有提供選手廚師,但台灣沒有。

至於依「運動產業發展條例」,政府應成立「財團法人運動產業發展研究院」,但至今仍為成立。林哲宏也說,現行意見兩極,依法應成立,但政府近年來積極進行組織精簡,也有聲音認為只要整合資源、平台即可,現行已納評估考量,九月體育運動發展委員會時,也能提出來討論。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