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超越獎牌的價值 難民隊寫下奧運新頁

2016/08/22 20:19

難民隊。(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石毓琪/綜合報導〕里約奧運今天畫下句點,結束令人振奮的16天賽事,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到此競爭、建立友誼橋梁,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Thomas Bach)於閉幕式一席對難民隊選手的致辭,更讓全世界重視這批即使未能代表國家參賽、也能在競技場上發揚光大的朋友們。

巴赫誠摯地說道,「我要和親愛的難民隊朋友們說聲謝謝,你們用自己的天賦和人道精神激勵著我們。你們是世界上數以百計的難民們希望的象徵,奧運結束,我們將繼續在你們身邊,你們作為貴賓來到巴西,今天也將以朋友之姿離去。你們將永遠在我們心中佔有一席之地。」

里約奧運組織了史無前例的難民代表隊,這些選手多因自己國家的戰亂、迫害不得不到各國尋求庇護,開幕式上,來自4個不同國家的10名選手排在壓軸的地主國巴西前進場,高調出場讓世界看到這群代表希望的象徵,讓世人意會到難民危機的迫切性。

即使一牌未奪,出席閉幕式的聯合國難民署官員克萊門茨(Kelly T. Clements)仍大力稱讚這些成員改變世界難民的看法,「這支隊伍成功捕獲世界關注,在極短的時間內改變了關於難民的談論,無庸置疑地,他們為這屆奧運留下重要的價值,並啟發更多人為和平做努力,去幫助那些被迫逃離的人。」

「這些運動員是真正的奧運選手,」克萊門茨補充,「他們鼓舞群眾,與來自世界各地的人交朋友。未來國際奧委會和聯合國難民署將繼續努力,為這些難民運動員和其他人給予更多機會。」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