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沒有5金讓正恩不開心 選手恐被送去礦場?

2016/08/25 08:42

金正恩。(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本次里約奧運前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喊出要拿下5面金牌,但最後僅舉重、體操項目拿下2面金牌,該國運動員也擔心,回國後是否受到懲處。

北韓奧會官員Yun Yong-bok受訪時曾表示,「我們來這裡不是為了區區5面金牌」,且先前報導指出,原本北韓奧會預估可拿下3面金牌,但金正恩認為3面太少,下令選手們要在里約奧運拿下5面金牌,銀牌、銅牌加起來則要12面。

北韓在這次奧運以2金、3銀、2銅作收,與上屆倫敦奧運的4金、2銅相比,表現似乎有些差強人意,由於背負沉重的奪牌壓力,也讓本次拿下體操跳馬金牌的李世光在頒獎台上面色凝重。

《每日星報》報導,熟知北韓事務的早稻田教授俊光茂村分析,拿下獎牌的選手有機會獲贈房子、車子等大禮,但這次奧運的結果恐怕讓金正恩有些失望,「表現不好的選手可能會被送到較貧窮地區的住宅,最差的情況會被送去礦場挖礦作為懲罰」。

這樣的分析也並非空穴來風,先前報導指出,2010年的世足賽,北韓以0:7不敵葡萄牙,當時就有部分球員被送到礦場挖礦作為懲罰。

北韓體操選手李世光拿下金牌但卻面色凝重。(取自《每日星報》)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