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美國女足門將稱對手膽小鬼 遭足協禁賽半年

2016/08/25 10:5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美國女足主力守門員索蘿(Hope Solo),在里約奧運敗給瑞典隊賽後向媒體說出:「我們輸給一群膽小鬼!」,因此在今天(25日)稍早確定被美國足協禁賽6個月,並終止國家隊合約。索蘿仍然可以在自己所效力的NWSL(國家女子足球聯賽)西雅圖王朝隊出賽。

索蘿。(資料照,美聯社)

美國足協主席古拉提(Sunil Gulati)今天表示:「索蘿在那場比賽後的發言極為不妥,與國家隊的運動精神相違背。不論比賽的結果為何,就是要有公平精神與互相尊重的精神,這也是奧運所提倡的。我們期望我們所有的選手都能做到這最基本的要求,沒有例外。」

但美國女足國家隊的球員工會則出面為索蘿抱不平:「我們已經收到足協的通知,索蘿的國家隊合約將被終止。我們認為這樣的處罰過當,也侵犯到索蘿自身對於比賽感想的表達自由。我們想問足協,如果是男性教練或球員在一場令人失望的敗戰後發表這言論,質疑對手的比賽策略,是否一樣會被禁賽半年?我們會正式提出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