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波蘭選手賣掉銀牌 幫助3歲童治療癌症

2016/08/26 08:23

馬拉卓斯基本屆里約奧運奪下銀牌。(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里約奧運剛落幕,一名波蘭鐵餅選手三度爭金失利後,決定賣掉剛到手的銀牌,幫助一名3歲兒童治療眼癌。

這名波蘭選手叫做馬拉卓斯基(Piotr Malachowski),三度參加奧運,曾於2008年北京奧運奪下銀牌,雖然2012倫敦奧運第五名坐收,本屆奧運他希望能抱回首面金牌,但最終擲出67.55公尺成績,依然居屈銀牌。

「贏得奧運獎牌是運動員的夢想之一。當然最珍貴的是金牌。」馬拉卓斯基表示,「我曾盡一切力量來得到它,但不幸的是,這一次我沒有成功。然而,命運給了我一個機會來增加『銀牌』的價值。」

馬拉卓斯基回國後,拍賣剛從里約帶回的銀牌,希望能幫一名叫做Olek Szymanski的3歲兒童籌足8萬4000美元(約266萬台幣),讓他能在紐約動手術治療視網膜母細胞瘤(Retinoblastoma),避免影響視力。拍賣沒多久,他就在臉書宣布結標,因為一對波蘭億萬富豪夫婦願意付出這筆醫療費來買他的銀牌。

「我們一起證明我們能夠創造奇蹟,」馬拉卓斯基表示,「如今,我的銀牌比一週前還要更有價值,它賦予這位小朋友的人生與健康。」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