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郭泰源:2020年奧運要提早準備

2016/09/08 19:09

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徐正揚/台南報導〕行政院體育發展委員會與中華職棒、中華棒協召開三方協調會,仍未協調出明年3月世界棒球經典賽的總教練人選,統一獅總教練郭泰源表示,台灣的備戰步調太慢,建議2019年12強賽與2020年奧運要提早準備。

郭泰源指出,日本、南韓的總教練都已經確定,台灣卻還沒選出來,直接影響球隊的組成,「球員要怎麼選?大家都知道問題在投手,一定要重用旅外球員,但我們了解他們的狀況嗎?」他說。

郭總認為,希望相關單位在經典賽後,針對2019年12強賽與2020年奧運這2個大賽,找個時間好好坐下來談,參考日本的模式,選出總教練與一個團隊,及早準備觀察選手、蒐集資料等工作。

日本自2013年起就以明年經典賽為目標,由小久保裕紀擔任總教練,除了逐步執行階段性任務,並長期追蹤觀察國內外選手;南韓雖然爆發職棒涉賭案,日前也確定由12強總教練金寅植續掌兵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