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好神!埃及無臂桌球選手 用嘴打進帕運

2016/09/10 23:33

失去雙手後還能打桌球嗎?來自埃及的哈瑪托(見圖)證明,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失去雙手後還能打桌球嗎?來自埃及的哈瑪托(Ibrahim Hamadtou)證明,沒有什麼是不可能的。

不同於一般人是用手揮拍,哈瑪托在發球時必須用嘴握拍,並用右腳來發球。(路透)

哈瑪托10歲時因一場火車意外失去雙臂,雖然一度灰心喪志,將自己關在家中3年,但在親友的鼓勵下,他藉由運動找回正常生活。(法新社)

外媒報導指出,哈瑪托10歲時因一場火車意外失去雙臂,雖然一度灰心喪志,將自己關在家中3年,但在親友的鼓勵下,他藉由運動找回正常生活,最一開始曾嘗試踢足球,卻因跌倒時無法用手保護自己而被迫放棄,之後轉而學習桌球,卻也因右臂殘肢無法順利揮擊而碰壁,但他並未因此放棄,而是在歷經3年的苦練後,找到自己的一套方法。

不同於一般人是用手揮拍,哈瑪托在發球時必須用嘴握拍,並用右腳來發球,因此他在場上時只有左腳穿運動鞋。(路透)

哈瑪托在發球時必須用嘴握拍,並用右腳來發球,再轉動自己的脖子來完成揮拍的動作。(法新社)

不同於一般人用手揮拍,哈瑪托在發球時必須用嘴握拍,並用右腳來發球,再轉動自己的脖子來完成揮拍的動作,由於比賽中常常要發球,因此他在場上時也只有左腳穿運動鞋,2013年及2015年時拿下非洲盃的銀牌,目前也在埃及訓練另外兩名沒有雙臂的小男孩打球。

哈瑪托的對手、患有罕見骨骼發展不全的魏勒里,也對哈瑪托十分尊敬,並稱讚哈瑪托的技巧遠勝自己。(法新社)

儘管在本屆帕運中,哈瑪托接連輸給世界排名第4的英國對手魏勒里(David Wetherill)和德國對手拉奧(Thomas Rau),但他仍十分開心地表示,能從埃及跑到帕運來與冠軍選手對戰,內心的開心已無法用言語來形容,而他的對手、患有罕見骨骼發展不全的魏勒里雖然輕鬆取勝,仍對哈瑪托十分尊敬,並稱讚哈瑪托的技巧遠勝自己。

相關影片請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