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年終賽》戴資穎又因傷退賽 無緣4強

2018/12/14 19:42

戴資穎(右)坐在椅子上聽教練指導。(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18世界羽聯年終賽女單A組預賽,世界球后戴資穎今天強碰日本好手山口茜,小戴打到第二局中時,因傷提前退賽,最後她在小組賽以1勝2敗的成績,無緣4強複賽。

相關請見:羽球前線》右腳受傷退出年終賽 戴資穎:下次再努力

戴資穎生涯和山口茜共有11次交手,取得7勝6敗的對戰成績。今年兩人共3次交手,小戴拿到2勝,上一次兩人對戰是在法國公開賽決賽,當時戴資穎不敵山口茜,獲得亞軍。

第一局開始戴資穎失誤偏多,一度處於3:7落後,這時小戴運用小球攻勢,連得6分反超前,不過接著山口茜打出4:1攻勢要回領先。接著雙方互咬比分,戰到17平時,戴資穎連連發生失誤、屢次回擊出界,加上山口茜精準殺球,讓對手連得4分,該局以17:21輸掉。

日本好手山口茜。(歐新社)

次局戴資穎在3:4之後,連拿6分,打出8:1的攻勢,但接著山口茜連得5分,追至1分差,雙方戰成12:11時,戴資穎因傷決定退賽,讓山口茜晉級4強複賽。

戴資穎是自11月中的香港公開賽之後,再度因傷提前退賽。

戴資穎(左)賽後跟山口茜簡單對話。(特派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