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謝淑薇名利雙收 單、雙打排名皆台灣第一

2019/07/15 15:10

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左)在溫網女雙摘冠。(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Barbora Strycova)的「台捷配」,今天在溫網女雙決賽以直落二獲勝奪冠,謝淑薇相隔6年再度於溫網摘冠。而她的女雙世界排名來到第5名,女單排在第31名,皆為台灣女子選手最佳。

「台捷配」自從2月搭檔後,接連在杜拜硬地賽、馬德里紅土賽和伯明罕草地賽封后。本屆溫網,謝淑薇組合一盤未失,連過6關拿下冠軍,捷克搭檔史崔可娃成為新科女雙球后,而謝淑薇的女雙排名從第16名升至第5。

今年溫網總獎金提高到3800萬英鎊(約14.82億台幣),謝淑薇在女雙摘冠後,可獲得54萬英鎊的冠軍獎金,每人可分得27萬英鎊(約1050萬台幣),讓她在這屆溫網大豐收,包含女單、混雙、以及女雙,共抱回38.2萬英鎊(約1486萬台幣)的獎金。

謝淑薇的女單排名為31名,女雙排名為世界第5,皆是目前台灣女子選手最佳;台灣女將詹詠然的女雙排名則是跌至第14名,詹皓晴女雙排名則是升3名來到第16名。

此外,《美聯社》報導,因前一場男雙賽事過長,女雙被迫延賽,當時史崔可娃說,她們等了很久,而且正在熱身,這讓她們感到艱難。

女雙賽事延至今日後,前一場的賽事是男單決賽,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和瑞士天王費德爾(Roger Federer)上演史詩級戰役,打了近5小時,雙方還打到第五盤12:12,進入搶七,這是溫網改制後第一年就有比賽打到第五盤搶七決勝局。

謝淑薇說,「很高興溫網改了規則,否則我會一直吃,會變胖。」

台灣好手謝淑薇和捷克搭檔史崔可娃(左)在溫網女雙摘冠,賽後兩人開心擁抱慶祝。(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