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我怕說太多他會哭..」 大谷翔平致詞惹哭栗山監督(影音)

2021/10/27 17:1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火腿隊昨主場迎戰西武,是監督栗山英樹執教火腿10年主場最後一戰,球團賽後更舉辦栗山監督的卸任儀式,而與他師徒情深的天使球星大谷翔平也特地在致敬影片中驚喜現身,感謝恩師當年對他的照顧,並邀請他去美國玩。

栗山英樹在2012年接掌日本火腿鬥士隊監督,2016年率隊拿下日本一,在任期間曾培育出台灣好手陽岱鋼、大谷翔平、近藤健介和中田翔等名將,不過近幾年火腿表現不佳落居B段班,而栗山英樹選擇為戰績負責下台,而他也以682勝成為隊史最多勝的教頭。

火腿昨日迎來本季主場最終戰,賽後也舉辦監督栗山英樹的卸任儀式,栗山英樹向火腿每位球員和工作人員握手致意,選手會長近藤健介也代表球員獻花,接著全隊在場中把栗山英樹拋起,而栗山英樹也熱淚盈眶地致詞與大家告別。

球團在札幌巨蛋播出影片向栗山英樹致敬,而大谷翔平也錄了一段影片感謝栗山監督當年的諄諄教誨,他說:「從我加入球隊後,栗山監督和周圍的人教會我很多事情,給您添麻煩了,大家能逐漸接受我,都是多虧有了栗山監督。我想您這十年來一定承受著很多的壓力,今後將可以稍微卸下肩膀的重擔,如果您有空一定要來美國玩,我怕說太多監督會想哭,所以就說到這裡吧,您這10年真的辛苦了,受您照顧了。」大谷這席話也感動了栗山監督,鏡頭也拍到他低下頭隔著口罩擦拭淚水的畫面,深厚感情一切盡在不言中。

大谷翔平錄製影片祝福栗山監督。(取自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全球粉絲團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