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專棒球》最速飆到153 「輔大阿甘」陳冠豪投球動作超誇張

2022/01/07 22:24

陳冠豪投球動作超誇張。(記者羅志朋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阿甘!阿甘!」、「蔡仲南!蔡仲南!」今天晚上大專棒球聯賽公開組一級八強複賽,9局下當輔大投手「小阿甘」陳冠豪登板救火,對手休息室不斷傳出阿甘、蔡仲南的呼喚聲,結果陳冠豪沒讓北市大續命,以再見三振化解滿壘危機終結比賽,幫助輔大以6:5驚險獲勝,去年冠軍球隊北市大,今年八強複賽戰績1勝5敗慘遭淘汰。

年僅18歲的陳冠豪,去年暑假從鶯歌工商畢業後升上輔大,身為大一新鮮人的他已扛牛棚重擔,上一戰對開南大學飆出生涯最速153公里,今天最速也有150公里,下一戰對台體大,教練團打算讓他先發。

輔大一年級投手陳冠豪。(記者羅志朋攝)

為什麼投球姿勢這麼像「阿甘」蔡仲南?陳冠豪解釋,高二時球速始終催不出來,想說試試看不一樣的投球動作,並沒有刻意模仿誰,經不斷嘗試,高三才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動作,上了大學重量訓練做很多,原本高中最快147公里,現在已能丟到153公里。

「類阿甘」投球動作不符合人體工學,真的可以嗎?陳冠豪說,「大家都說這樣投球會造成肩、肘、下半身很大負擔,控球也會不好,但我覺得不會耶,沒很吃力,控球也還可以,應該不會再輕易改動作。」

陳冠豪身高184公分、體重79公斤,變化球種包括滑球、曲球、卡特和變速球,他透露,今年考慮投入中職選秀,還要再與家人討論。

陳冠豪(左)解危幫助輔大驚險獲勝。(記者羅志朋攝)

輔大總教練周德賢認為,陳冠豪球速快是沒錯,但控球要再加強,且棒球是團隊運動,不能只靠個人,投手守備穩定性也很重要,要多練習,壘上有人情況下,陳冠豪投球動作大,很容易被對方盜壘,還有很多課題需要克服。

周德賢也說,陳冠豪投球姿勢會造成髖關節很大負擔,另外,光是球速快沒用,150公里速球大學打者照樣能敲安打,必須經過更多比賽磨練,遇到挫折才能了解自己不足之處再做加強。

陳冠豪。(記者羅志朋攝)

陳冠豪。(記者羅志朋攝)

陳冠豪。(記者羅志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