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擊敗戴資穎首獲世界冠軍 山口茜透露破解之法

2022/01/18 09:27

山口茜(左二)去年擊敗戴資穎,勇奪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名將山口茜去年表現亮眼,出征7場國際賽勇奪3冠,也包括生涯首座世錦賽冠軍。山口茜近日接受日媒採訪時談到安洗瑩和世界球后戴資穎,同時也點出自己在世錦賽決賽擊敗小戴的策略。

山口茜去年最常遇到的選手就是南韓天才少女安洗瑩,兩人去年交手5次,取得3勝2敗。山口茜談到安洗瑩時表示,她的擊球和防守能力很強,要從她的手中拿下分數很難,她的成長是有目共睹的,「我覺得頂尖選手要像以前幾乎都不輸球的情況,在近年來看是越來越少了。」山口茜說道。

山口茜去年在世錦賽女單金牌戰擊敗我國球后戴資穎,生涯首獲世界冠軍頭銜。山口茜表示,兩人已經有2年多沒有交過手,小戴的打法不是那種在持久戰中控制節奏,而是主動出擊去擊垮對手,她認為自己在對戰時網前擊球發揮的還不錯,過早和過晚的擊球都會被小戴給反制,且不能浪費體力,自己則是仔細觀察小戴的球路,對手常常殺球或擊出具有侵略性的擊球,她瞄準對手的弱邊進行反擊,此舉也收到好效果。

今年世錦賽將在東京舉辦,山口茜坦言希望能夠衛冕冠軍,但自己沒有想太多,畢竟距離比賽還有7個多月,身體狀況和疫情發展都是未知數,不過上了場就會盡全力去發揮,用最佳表現回饋球迷,希望出現自己高興、球迷也開心的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