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冬奧》谷愛凌海撈10億後立刻回美國 中國網友崩潰痛斥:叛徒!

2022/02/22 17:44

谷愛凌。(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疑擁有雙重國籍的谷愛凌,本屆在北京冬奧代表中國出賽,勇奪2金1銀,確立中國最佳體育明星的地位,不過美媒《USA TODAY》報導揭露她在冬奧結束後立刻返回美國。消息一出已有中國網友開始痛批她:「叛徒!」

谷愛凌在賽後告訴《USA TODAY》,「的確,我仍然喜歡滑雪,但我不能肯定地說我將來是否會參加比賽。」她表示要回美國史丹佛大學讀書,還補充:「我想繼續我在時尚界的職業生涯。」谷愛凌同時也是一名活躍的模特兒,隸屬國際知名模特兒經紀公司IMG。

谷愛凌同時也是IMG公司簽約MODEL。(取自IG)

谷愛凌沒有明確透露未來還願不願意代表中國滑雪隊,微博上已有中國網友開始批評她,「只是來撈錢就走了」「拋棄中國回她的美國去了」「她回美國繼續屬於她自己的精彩生活,對我們被這些曾經以她獲得民族自豪感的同胞們來說,多少有點尷尬」「土生土長的美國人,藉機來北京冬奧賺一波人氣撈一筆代言錢,然後回美國生活。真看不懂國人還有這麼多人粉她,仔細看看這真的是中國的運動員嗎?這是美國的運動員!」​

也有中國評論員表示:「不是我不理解她的立場,而是我覺得她離開中國地太早了。」

當地媒體揭露,谷愛凌在奧運會期間與中國路易威登在內的24個品牌簽下代言,代表中國奪牌後身價更是急速竄升,商業價值超過2.5億人民幣(約新台幣11億)。

谷愛凌的父親是美國人,母親則是美籍華人,在美國加州長大,2019年離開美國國家隊,轉籍中國,獲得中國由上至下一連串吹捧。疑似擁有雙重國籍的她也曾說出:「我在中國時是中國人,在美國是美國人」的發言。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ileen Gu (@eileen_gu_)分享的貼文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Eileen Gu (@eileen_gu_)分享的貼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