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丟頭盔後一夜難眠...獅隊教練郭俊佑為不好的示範致歉

2022/04/18 12:09

〔記者倪婉君/台北報導〕一場辛苦到手的勝利經過關鍵改判飛走後,統一獅教練團昨上演本季至今最大的激情演出,其中一壘指導教練郭俊佑怒丟頭盔的畫面更是在網路引發熱烈討論,他在一夜沉澱後今早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是不好的示範,我昨天晚上也有檢討,後來更是睡睡醒醒。」但郭俊佑要澄清的是,「台南球場那邊是網子,我是砸網子,絕對沒有傷害人的意思。」

郭俊佑(右一)丟頭盔。(記者李惠洲攝)

統一獅和中信兄弟昨天打了一場4小時53分大戰,以5:5言和,但12局下的結果相當戲劇化。當時獅隊在1出局滿壘局面由許哲晏擊出左外野高飛球,被兄弟外野手李聖裕接殺後回傳本壘,三壘跑者林靖凱側身滑回本壘,原本被判定SAFE,立刻讓獅隊開心慶祝勝利,但在兄弟提出輔助判決後勝利「變調」,一壘審尤志欽宣布改判出局,「餅總」林岳平率先衝上場抗議,並往地上怒甩球帽,緊跟在後的郭俊佑也跟著丟頭盔。

郭俊佑朝著前方怒丟頭盔的畫面,經過本報攝影拍下之後在網路上發酵,他也受到不少責難和非議,「我知道啊,後來也接到很多電話來問我,有朋友也說那動作很危險,會不會砸到人?」郭俊佑強調當時是受到當下情緒反應影響,「但我要澄清的是,我是丟網子,出手後才發現有記者(在網子後方)拍照,我對他很不好意思,應該讓他嚇到了,下次遇到要當面說抱歉。」

「當下是自己的主觀認定我們贏了,那種感覺太強烈,但突然被改判,也讓情緒出現落差,最近球隊很拚命在打每場比賽,真的太想贏了。」郭俊佑表示看到餅總被趕出場後,自己當下確實是想發洩一下,隨後也被判定出場,他說這是自己生涯第一次被趕出場,球員時期也沒有過。

只是郭俊佑事後看了重播影片也知道裁判的判決無誤,在反省之後更覺得這個行為不應該,「棒球是個健康的運動,雖然有輸贏上的競技,但在球場上這種行為很不應該,而且各個年齡層都有觀看。」郭俊佑自己也有兩個女兒,他就說:「女兒也有跟我說爸爸有丟帽子,我回她說,爸爸不對,雖然生氣,也不該這麼做。」

聯盟今天會決定相關懲處,郭俊佑表示結果如何都會接受,「自己錯了,已經做出來的行為,就是要負責。」

統一獅不滿裁判判決,抗議引發推擠衝突。(記者李惠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