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開季至今最強打者在天使! 不是楚奧特也非大谷翔平

2022/05/14 10:00

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撰文指出,開季至今最佳打者是沃德,並非楚奧特和大谷翔平。(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天使開季打出21勝12敗的佳績,目前暫居美聯西區第2,本季表現最佳的打者就在陣中,不過不是「神鱒」楚奧特(Mike Trout),也不是大谷翔平,而是本季打擊大爆發的28歲外野手沃德(Taylor Ward)。

大聯盟官網記者艾德勒(David Adler)撰文指出,沃德本季表現令人驚艷,打出明星級的身手,3成67的打擊率領先美聯,而上壘率0.490和OPS1.199也是全聯盟第一,目前敲出7轟及長打率0.709在天使陣中只僅次於隊友楚奧特。

wRC+(加權得分創造值)是近代大聯盟評估打者好壞的重要數據之一,綜合打擊和上壘能力,算出打者為球隊創造得分的效率,「100」為聯盟打者平均值,「120」代表平均的1.2倍,「200」則為平均的2倍,沃德和楚奧特以252和246名列大聯盟前2,兩人的表現幾乎是聯盟平均值的2.5倍。

而今年沃德的本壘板紀律和楚奧特一樣優秀,另外在「swing/take」數據上,將進壘點分成4個區域,每個區域都有各自的得分價值,數值越高代表隊比賽貢獻越高,楚奧特以+17分並列全聯盟第2,沃德則以+16分並列第3。

而沃德的打擊進階數據xBA(預期打擊率)0.308、xSLG(預期長打率)0.611和xwOBA(預期加權上壘率)0.442,都是聯盟頂尖水準。沃德自2018年開始逐年都有所進步,wRC+從58分一路攀升至如今的253分,天使目前已經有楚奧特和大谷翔平兩名MVP等級的打者,再加上沃德,打擊火力不容小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