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戴資穎下週挑戰本季第2冠 中國名將:有一點要特別注意

2022/06/11 07:03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印尼公開賽將在6月14日點燃戰火,台灣一姐戴資穎將重返國際賽場,尋求本季第2冠,對於來到東南亞國家比賽有哪些重點須注意,中國名將蔡贇點出看法。

蔡贇指出,每當來到東南亞賽季,大家幾乎都會遇到兩大難題,一個是蚊蟲多,一個是天氣悶熱,這在東南亞比賽無法避免的。

不過除了上述這2項情形外,蔡贇也給出自己重要的過來人經驗,「大家還要特別注意的一點,就是保護腸胃,防拉肚子,首先那邊的氣候高溫高濕,確實更容易給腸胃造成壓力,其次當地的飲食習慣也不同。」

蔡贇指出,來到東南亞比賽,盡量減少外出用餐,因為不能保證飲食衛生,「在飯店能吃飽,能提供足夠的熱量,而且能保證衛生,這樣就可以了,想品嚐異國美食,等比完賽再說。」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熱戰中的超級500系列印尼大師賽,就陸續有選手傳出食物中毒情形,包括安洗瑩因腸胃炎退賽,泰國好手李美妙也因食物中毒,前往醫院打點滴。

戴資穎這回出戰印尼公開賽,除了力拚本季第2冠,生涯已2度在此站封后的小戴,也要挑戰賽史女單第4人紀錄,前3位在印尼公開賽至少拿下3冠的分別是中國名將李玲蔚(4冠)、印尼女單傳奇王蓮香(5冠)和印度前球后塞娜(3冠)。

榮膺女單第二種子的戴資穎,首輪將碰上新加坡好手楊佳敏,雙方唯一交手紀錄是2019年印尼公開賽,當時小戴直落2獲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