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印尼賽》不敵戴資穎無緣冠軍 王祉怡點出關鍵是場地風向

2022/06/19 18:07

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羽球公開賽,台灣一姊戴資穎(右)摘得冠軍,中國女將王祉怡(左)收下亞軍。(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超級1000系列的印尼羽球公開賽,世界排名第2的台灣一姊戴資穎今天以21:23、21:6、21:15逆轉擊敗亞錦賽金牌、中國女將王祉怡,收下本季第二冠。王祉怡賽後認為,這場比賽對自己來說是一次鍛鍊。

世界排名14的王祉怡在本屆賽事堪稱「世界冠軍殺手」,先後擊敗西班牙瑪琳(Carolina Marin)、日本山口茜,以及力退另一名中國好手何冰嬌,生涯首度打進超級1000系列的決賽。

王祉怡受訪時表示,「這是第一次和戴資穎交手,自己是非常期待、也非常渴望能夠向她學習,因為她是非常優秀的女單選手,今天在比賽當中也遇到很多困難。她的球變化很多,讓我有些猝不及防吧。所以我覺得這對我來說也是一鍛鍊。」

對於第1局和第2局表現的差別,王祉怡認為,第一局自己的速度比較快,「第二局我換到順風邊時,包括有一邊側風她會控制的比較好,自己可能在經歷上沒有盯住吧,一下就被她拉開了。」

王祉怡提到,第三局換邊的比分時雙方的比分相似,「換邊後,我覺得那邊會稍微難打一點,然後在關鍵分,其實沒有她打的那麼果斷。」王祉怡認為還有很多細節是需要改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