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大馬大師賽》戴資穎力拚今年第3冠 首輪改碰陌生南韓好手

2022/07/05 07:57

戴資穎。(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賽程緊湊,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週日畫下句點,超級500系列馬來西亞大師賽今天開打,不少選手因身體狀況考量選擇退賽,讓大馬媒體嘆「星光黯淡」,戴資穎的首輪對手也因此換人。

戴資穎本週將繼續參加大馬大師賽,小戴曾在此站兩度打進決賽,不過最後都屈居亞軍,本週將挑戰本站首冠、也是今年第3冠,她原定首輪要對上泰國24歲好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不過對手在賽前決定退賽,小戴的對手改為沈有振,兩人生涯從未交手過。

現年23歲的沈有振在優霸盃女團決賽第五點擊敗中國亞錦賽金牌王祉怡、幫助南韓奪冠後一戰成名。

另外,世界球王安賽龍在大馬公開賽擊敗日本名將桃田賢斗奪冠,勇奪32連勝、本季第5冠,不過他封王後在社群媒體表示,雖然很想參加接下來開打的大馬大師賽、新加坡公開賽,不過身體和頭腦都告訴自己應該要停下來休息充電一番,因此決定讓自己休息一段時間,再繼續朝新的目標前進。

男單除安賽龍外,上週意外止步16強的地主一哥李梓嘉也確定不會參與本周賽事,將全力備戰下月開打的世錦賽;連兩站止步16強的西班牙名將瑪琳(Carolina Marin)也在退賽名單內。

台灣選手方面,台灣「黃金男雙」李洋/王齊麟昨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目前進行隔離並棄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