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美日職棒比賽用球有何不同? 牧田和久精闢解析

2022/07/13 19:40

牧田和久。(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中報導〕中信兄弟37歲日本籍下勾投手牧田和久,昨天對富邦悍將中繼1局失1分,完成中職生涯初登板,過去他長期在日本職棒發展,也曾上過大聯盟,對三個國家職棒聯盟比賽用球,有何不同感覺呢?

牧田表示,比賽用球的皮是完全不一樣的,日本職棒的球會比較黏一點,大聯盟的球很滑,中職的球和日本職棒比較像。

至於比賽用球縫線部分,牧田認為,日職球的縫線比較凸、比較窄,大聯盟的球比較平,投球也比較「吃」不到縫線,中職球的縫線雖和日職滿接近的,但他實際投球的變化卻沒那麼大,接下來會想辦法調整。

在日職打滾多年,牧田指出,最難應付的日本打者是軟銀鷹柳田悠岐和歐力士吉田正尚,他們都是左打,好的打者選球能力很強,就算丟的位置很好,還是有辦法應付擊到球。

牧田在日職樂天金鷲時期曾與台灣投手宋家豪同隊,牧田透露,宋家豪在一軍,球員休息室座位就在他旁邊,兩人還會一起玩遊戲「劍玉」,「他的直球有尾勁,還有一顆跟直球尾勁很像的變速球,是一名很穩定的投手。」

牧田笑說,「遠征的時候會去吃台灣料理,我不太能吃辣,但宋家豪很喜歡吃辣,所以幾乎都是點辣的食物較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