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戰術被識破、大傷投手跨局投球 兄弟這敗讓球迷怒了

2022/08/15 06:56

中信兄弟投手蔡齊哲。(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昨日兄弟吳哲源繳出6局無失分好投,不過球隊卻在比賽後段遭逆轉輸球,而在此役的諸多戰術與調度都讓兄弟迷相當不滿,甚至有一次的戰術直接遭桃猿識破引起討論。

兄弟吳哲源「中二日」登板繳出6局無失分的優質先發,球隊也在陳文杰與岳東華的適時安打下取得3:0領先,然而桃猿嚴宏鈞在7上的驚天三分砲讓比賽重回原點,7局下半兄弟反攻,首棒打者江坤宇敲出內野安打,下棒的王威晨使用犧牲觸擊,想不到樂天完全識破兄弟戰術,三壘手直接衝向前接球傳二壘讓王威晨推進失敗,白白浪費一個出局數,最終該局兄弟也沒有得分。

該戰術引起兄弟迷熱議:「人都到臉前還點三壘」、「狀況正好,不點也可吧」、「太菜的戰術」、「這是在點三小 人在面前欸」、「被識破了」、「全世界都知道你的戰術…」。

該場比賽兄弟在9上被桃猿打下超前分,投手調度也引發爭議,8上兄弟派出蔡齊哲登板投球,他在投完一局後9局續投,並在投出觸身球後被打出安打才退場,接替登板的呂彥青馬上被下棒打者梁家榮敲安失分,該分也成為此戰兄弟輸球的巨大一分。

桃猿梁家榮於九局上敲出關鍵安打,帶有勝利打點。(記者廖耀東攝)

蔡齊哲在去年球季是兄弟倚重的大將,他出賽56場,投了高達62.1局,連續2年專職後援都吃下超過50局,本季更因傷導致近期才重返陣上,該場比賽又被「偷」局數的行為更引發球迷不滿。

有兄弟迷就發文指出,蔡齊哲不是本季第一次被偷局數的投手,甚至單周已數次發生。先前林丞軒、李吳永勤兩人都被偷到爆炸,且蔡齊哲傷癒歸隊,球速才剛回到140公里以上,結果就在連續2天登板的情況下還要他跨局投球,最終也吞下敗仗,讓發文的球迷痛心指出:「一個大傷回來的人這樣惡搞,除了防禦率繼續被突破之外,還有什麼好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