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溫網開打 盧一哥有機會尬穆雷

2016/06/27 06:00

盧彥勳在溫布頓首輪將遭遇俄國老將庫瑞亞哲夫。(取自網路)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網壇最具傳統也最尊貴的溫布頓錦標賽,今於全英草地俱樂部點燃烽火,台將首日無戰事,盧彥勳、謝淑薇最快週二才登場。

志在三連霸的世界球王喬科維奇,台灣時間今晚約8時(FOX體育台直播)開幕戰面對地主華德。甫於法國公開賽封后的西班牙美女穆古魯莎,緊接著與義大利吉洛吉過招;至於曾7度封王的瑞士傳奇費德爾,也將以男單第3種子之姿登場。

盧彥勳、謝淑薇 週二才打

盧彥勳連續第13回在溫網男單會內賽露臉,若擊敗會外賽晉級的俄國老將庫瑞亞哲夫,次輪可望強碰「英國希望」穆雷;盧彥勳2010年曾勇闖8強,締造台將史上最佳戰績。謝淑薇首輪將遭遇俄國帕芙柳琴可娃,爭取連兩年開胡。

挾伊斯特本亞軍 雙詹進擊

雙打方面,女雙第3種子詹詠然/詹皓晴首戰巴蒂/羅布森,謝淑薇/梅莉查對上彭帥/張帥,莊佳容/巴瑟兒強碰穂積繪莉/加藤未唯;至於會外賽殺入的老將詹謹瑋/韓馨蘊,則將遭遇阿塔沃/史皮兒絲。盧彥勳/提普塞拉維奇暌違5年再度合作,男雙槓上實力堅強的馬克斯基/佩斯。

此外,詹家姊妹受下雨喊卡影響,伊斯特本女雙決賽先盛後衰,最終7:5、6:7(4:7)、6:10遭羅迪歐諾娃/茱拉克逆轉,無緣第二度聯手封后;不過,詹皓晴最新女雙排名再創新高,追上姊姊、並列世界第5。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