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許淑淨遞補奧運金牌 「嗨」不起來

2016/06/30 06:00

行政院長林全致贈奧運培訓隊10萬元加菜金,由舉重女將許淑淨(左)代表接受。(記者黃志源攝)

首面舉重金牌 許:少了興奮感

〔記者林宗偉/高雄報導〕國際舉重總會日前在官網公布重驗2012年倫敦奧運藥檢結果,其中女子53公斤級金牌哈薩克趙常玲未過關,許淑淨將遞補金牌,也是我國首面奧運舉重金牌,只是她平淡表示:「少了一種興奮感。」

先前遞補消息出爐時,許淑淨正在國訓中心閉關未接受訪問,昨她出席體育署製作的「奧運,一起向前!」MV發表會,首度發表意見。

許淑淨低調表示,還是得等國際奧會通知才真的算數,但她仍笑說:「拿到金牌,不錯啊,只是當下跟4年之後得到替補,感覺真的有差。」

趙常玲今年奧運將禁賽,少了一個勁敵,身為該量級總和233公斤世界紀錄保持人的許淑淨表示,不會鬆懈,因為中國黎雅君前陣子也舉出約230公斤,現在會把她當做假想敵。

政院為國手打氣 贈10萬元加菜金

里約奧運昨進入倒數37天,行政院長林全首度前往國訓中心為國手們打氣,並致贈10萬元加菜金。他表示,儘管體育署設下3金、2銀、1銅目標,他寧可當後盾,不要再讓選手緊張,並以十足的暖男口氣說:「運動員最重要的是比賽過程,把能力發揮到極限就是成功。」

林全化身暖男 不給選手壓力

許淑淨之後也在奧運MV發表會上代表選手誓詞,她表示,先前才在倒數百日活動接受採訪,想不到一眨眼剩1個多月就要去里約,運動員什麼都不會,就是不斷地強化自己,為國家、為自己爭取最大榮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