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俄」勢力全面禁賽?國際奧會否認

2016/07/25 06:00

國際奧會表示,俄羅斯選手能否參與奧運賽事,將由各單項運動總會決定。(美聯社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英國《每日郵報》昨驚爆,近來捲入禁藥風暴的俄羅斯,里約奧運將被全面禁賽,恐有387名選手受到牽連,不過該傳聞昨深夜已遭國際奧會否認。

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近日對俄羅斯禁藥問題公布一份上百頁的調查報告,指控俄國早在2011年就開始掩飾自家運動員造假。

由各單項運動總會決定

在國際奧會(IOC)對禁藥零容忍政策下,先前被禁賽的俄羅斯田徑隊提起上訴被駁回,67名選手已無緣奧運,《每日郵報》爆料,國際奧會正審慎評估全面禁止俄國選手出賽,但會針對能證明個人清白的選手做出通融。

不過台灣時間昨深夜,國際奧會與媒體舉行電話會議,各大外媒BBC、ESPN旋即報導,IOC將不會全面禁止俄羅斯參賽,而是把權力下放給各單項運動總會決定。

美292女性參賽 創新高

值得一提的是,儘管巴西茲卡病毒肆虐,將使得孕婦產下小頭症嬰兒,今年美國奧運隊派出的555名選手有292名女性運動員,打破史上單一國家派出最多女選手紀錄,原紀錄是中國在京奧運寫下的289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