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足先開戰 巴西3:0宰中國

2016/08/05 06:00

巴西女足在奧運旗開得勝,後衛莫妮卡頭槌破門,全隊開心慶祝。(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里約奧運開幕明日才舉行,女足賽則在昨日搶先點燃戰火,坐擁地主之利的巴西,順利以3:0擊敗中國,取得開門紅。

開賽20秒進球 加國創紀錄

巴西曾連4屆殺入奧運四強,並在2004年雅典奧運與2008年北京奧運奪銀,上屆則是無緣四強。

此役面對96年銀牌得主中國,巴西握有地主之利,展開輪番猛攻,靠著莫妮卡、艾爾薇絲與克里絲蒂安妮的進球,輕取對手。

上屆銅牌的加拿大昨日面對澳洲,21歲小將貝姬開賽20秒就取得進球,打破上屆敦奧墨西哥男足培洛塔在金牌戰的最快進球紀錄。加國的札多爾絲姬在上半場19分鐘吞紅牌,遭趕出場,也締造奧運史上最快收下紅牌的難堪紀錄,所幸加國仍以2:0勝利。

至於尋求4連霸的美國,靠著正妹摩根與射手洛伊德的進球,順利以2:0擊敗紐西蘭,展現女足霸主氣勢。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