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雅婷台灣箭后!神箭疾發晉8強

2016/08/12 06:00

譚雅婷(右)在個人賽表現優異,晉級八強,與教練倪大智(左)在射台上慶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林宗偉/里約報導〕台灣射箭隊在個人賽碩果僅存的女將譚雅婷,昨天不負眾望闖進8強,不只打破她上屆倫敦奧運寫下的16強成績,更有機會挑戰台將在奧運首面個人賽獎牌。

「不要再叫譚雅婷天才少女了,她已經從天才少女蛻變成台灣箭后!」教練倪大智與有榮焉地表示,譚雅婷國小五年級開始練射箭後,國中就打破個人單局全國紀錄,天份十足,儘管上屆奧運她還年輕,但子弟兵現在已是不同層級的選手。

平均每5秒射一箭 壓迫對手

2004年雅典奧運,袁叔琪個人賽名列第4,寫下歷年寶島台將最佳成績,本屆譚雅婷來勢洶洶,排名賽射出第4順位,更被外媒認為是唯一能夠奪牌的非南韓籍射手,昨16強賽,她再度以快打旋風射法以6:0痛宰印度庫瑪芮,8強將碰上排名賽射出第21順位的德國翁魯,如晉級4強,對手很可能是南韓頭號種子崔美善。

「這個節奏,對方喘不過氣,甚至連心跳都快停止了。」教練倪大智表示,譚雅婷平均5秒就能射1支箭,庫瑪芮可能才剛放完箭,子弟兵已經給了一記回馬槍,當然能主導戰況。

倪大智也透露,譚雅婷狀況真的不錯,儘管接駁車因為延誤,到了賽場只剩約30分鐘練習,譚還是能維持手感,加上當初設定對庫瑪芮會是場硬仗,相信過了這關後,增加選手不少信心,很有機會奪取獎牌。

至於前晚出賽的另一名女將雷千瑩,首輪以6:2輕取西班牙瑪丁,32強賽遭遇南韓崔美善,她雖然射出本屆最佳的手感,還是2:6不敵,雷千瑩苦笑說:「已經盡力了,但還是贏不了,不過能在最後一場射成這樣,已經沒有遺憾。」至於下屆奧運,她還在思考未來,也不排除教練的工作。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