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資穎炫戰 27分鐘開紅盤

2016/08/12 06:00

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奧運亮相,首戰輕騎過關。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首戰磨手感 輕鬆打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於奧運女單預賽首戰碰上奧地利伊麗莎白,小戴全場輕鬆應戰,最終僅花了27分鐘,就以21:11、21:9直落二擊敗對手,小組賽開出紅盤。

名列女單第8種子的戴資穎,過去未曾與伊麗莎白對戰,兩人實力落差懸殊,小戴無論攻擊力道、回球能力和小球技巧皆高於對手一個檔次,最終輕騎過關,戴資穎說:「首戰以調整狀態、適應場地為主;如果這場都輸,我真的可以直接打包回家。」

二度戰奧運 更純熟

生涯第二度站上奧運舞台,戴資穎揮別4年前18歲的青澀,技術和心理都更加純熟,戴資穎表示:「4年前打奧運很緊張,今年反而很期待,上場前心情很好、很開心。」

提前10天至里約適應環境,成效斐然,戴資穎透露:「之前大多提前一週準備,今年調整的節奏很舒暢,身體狀況也較之前好。」

戴資穎在倫敦奧運於16強止步,本屆被看好突破上屆的成績,進一步挑戰生涯首面奧運獎牌。小戴小組賽第二戰將於台灣時間下週一上午碰上俄羅斯娜塔莉亞,若順利過關,則篤定晉級16強。

男單第6種子周天成,小組首戰於台灣時間明天上午7時30分遭遇以色列齊柏曼。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