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羽王 奧運初亮相就贏

2016/08/14 06:00

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奧運初體驗,旗開得勝。(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周天成 35分鐘開紅盤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世界排名第7的台灣羽球一哥周天成,昨碰上排名56的以色列選手齊柏曼,僅花了35分鐘就以21:9、21:11輕鬆過關,奧運處女秀開出紅盤。

開局嗨 及時回穩收勝

名列第6種子的周天成,開局太興奮遭遇小亂流,但很快回穩掌控戰局,中段一波10:0猛攻,打得齊柏曼無招架之力,以21:9先馳得點。

次局,周天成依舊主宰戰局,犀利的殺球和網前吊球讓對手疲於奔命,再以21:11勝出。

談起奧運初體驗,周天成說:「上場太興奮緊張,節奏被掌握,齊柏曼擅長平推、平擋;不過我稍加調整後,比數就拉開,他的失誤也變多。」

齊柏曼和周天成曾於2013年台北公開賽交手,當時小天驚險以2:1獲勝;如今雙方再度碰頭,小天氣勢完全凌駕對手,他說:「我有印象跟他打過,可能我進步比較多,所以能掌控戰局。」

小組賽開胡後,周天成下一戰將於台灣時間今晚9點05分出戰世界排名51的比利時選手譚雨涵,29歲的譚雨涵上屆倫敦奧運在預賽止步,兩人過去沒交手過。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