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英將跑萬米 摔倒照奪金

2016/08/15 06:00
男子1萬公尺決賽,英國法拉驚險奪冠,他在終點不忘比出招牌「愛心」手勢。(路透)男子1萬公尺決賽,英國法拉驚險奪冠,他在終點不忘比出招牌「愛心」手勢。(路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英國長跑好手法拉昨天在奧運男子1萬公尺決賽維持一貫戰術,第1圈從最後1名出發,但跑到第10圈被絆倒,滾了半圈,趕快爬起來,節奏並沒有亂掉,他最後衝過肯亞、衣索比亞好手領先集團,戲劇性地以27分05秒17衛冕成功,收下個人奧運第3金。

絆倒法拉的選手是他的訓練夥伴、美國好手魯普,法拉表示,跌倒當下他想以最快的速度回到賽道上,告訴自己不要慌張。魯普也還原現場,前面有人慢下來,連帶推擠,法拉跌倒、魯普的腳也因此受傷流血,「我告訴法拉跟在我後面,我幫他帶速度。」法拉直說,感謝魯普展現運動家精神。

驚險衛冕成功,法拉衝過終點時不忘擺出「愛心」招牌姿勢,一旁觀戰的妻女也擺出同樣姿勢回應,法拉表示,他答應女兒要摘金,不能讓她失望。

索馬利亞出生的法拉,成為英國首位摘3金的長跑選手,他接下來要挑戰5000公尺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