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美玉今晚衝 「阿娜答」後援

2016/08/15 06:00

蕭美玉(左)有機械師老公相伴,心情安定不少。
(特派記者林正堃攝)

〔特派記者廖聿偉/里約報導〕台灣自由車一姊蕭美玉將於今晚10點左右在自由車場地全能賽登場,本屆奧運有老公兼機械師楊振坤愛相隨,讓她無後顧之憂全力衝刺,她說:「有老公陪伴,我只需要專注比賽,其他瑣事都交給他。」

蕭美玉9日抵達里約,因不適應時差睡了2天,教練徐瑞德昨日安排高強度訓練,相當滿意驗收成果,他說:「美玉一口氣衝了7趟單圈,目前已調整至比賽狀態。」

4年前的倫敦奧運,蕭美玉同時挑戰公路賽和場地賽兩項目,讓她吃足苦頭,教練徐瑞德表示:「能替台灣隊多爭取榮譽當然義不容辭,但兩個項目比賽時間差太遠,性質也不太相同,再加上當時生理期來攪局,美玉心有餘而力不足。」

里約奧運蕭美玉全心備戰場地賽,5月曾赴昆陽移地訓練,除了在空氣稀薄的高原加強生理上的耐受度與體能外,同時也有7名男性陪練員陪訓,提早適應比賽強度,蕭美玉說,剛結束訓練返國時的確覺得疲憊,但之後狀態已越來越好。

騎上世界頂尖舞台,蕭美玉不好高騖遠,將目標放在世界前8,徐瑞德說:「蕭美玉的強項500公尺計時賽和200公尺繞圈賽有望突破全國紀錄、擠進奧運前3,但3公里個人爭先賽由於國內無場地訓練,一直是美玉的劣勢。」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