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運男網2連霸 穆雷第1人

2016/08/16 06:00

穆雷擊敗阿根廷選手波特羅,成為史上第1位拿下兩屆奧運金牌的網球選手。(美聯社)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英國希望」穆雷昨在金牌戰以7:5、4:6、6:2、7:5力退阿根廷好手波特羅,成為首位在奧運網球單打衛冕成功的選手。

穆雷今年在澳網、法網決賽不敵喬科維奇,但溫布頓順利稱王,收下生涯第3個大滿貫桂冠,如今再度稱霸奧運,他說:「相隔4年才有一次奧運,而職業選手在這段期間可能會遭遇很多事情,我在2013年就曾動過背部手術,以前沒人能在奧運衛冕成功,就知道這件事情有多難做到了。」

2020年東京奧運是否挑戰3連霸?穆雷坦言,屆時已33歲,不確定能否保持現在水準,只要還能在場上拚戰,就已經很開心了。

穆雷第4盤陷入3:5落後,眾人都認為5盤大戰即將到來,但他急起直追,最終耗了4小時02分勝出,穆雷也對波特羅致上最高敬意。

2009年美網冠軍波特羅,近來因手腕傷勢多次動刀,世界排名已滑落至141名,但未曾有過放棄念頭,這次在奧運打出驚奇,首輪爆冷拍掉球王喬科維奇、準決賽打敗「蠻牛」納達爾,雖與金牌失之交臂,但他說:「這面獎牌在我心中已是金牌了。」

另外,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在銅牌戰以6:2、6:7(1:7)、6:3打敗納達爾,贏得個人首面奧運獎牌。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