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李宗偉負諶龍 連3屆銀恨

2016/08/21 06:00

馬來西亞李宗偉連3屆奧運都屈居銀牌,頒獎時他擦去淚水。(美聯社)

諶龍拿下奧運第一金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贏了「林李大戰」的李宗偉,終究未能笑到最後,他昨在里約奧運羽球男單決賽,以兩個18:21不敵中國諶龍,連續3屆屈居銀牌,大馬首金希望也跟著破滅。

33歲李宗偉世界排名第一,對決世界排名第二的諶龍,比賽張力不輸「林李大戰」,兩人之前交手25次,李宗偉以13勝12負略占優勢,近期對戰4連勝,上次碰頭是今年亞錦賽。

首局諶龍氣勢高昂,以4:0開局,李宗偉立刻還擊,14平手後,諶龍網前攻擊奏效,率先逼出3個局點機會,以21:18拿下。

次局李宗偉一度取得小幅領先8:6,諶龍加速後,逆轉成11:8,他努力維持差距,眼前出現4個金牌點,最後李宗偉殺球出界,敦奧銅牌諶龍收下生涯奧運首金,他激動跪地掩面而泣,起身後,向看台上的女友王適嫻比了愛心,王適嫻也哭紅眼眶。

李宗偉賽前於臉書有一段感性發言,「這一戰不是為了我自己、家人,是為了全馬來西亞人民。」

李宗偉仍無緣為馬國贏得奧運第一金。(路透)

奧運羽球男單金牌中國諶龍(中)、銀牌大馬李宗偉(左)與銅牌丹麥艾利森(右)合影,諶龍和李宗偉都哭紅了眼。(美聯社)

林丹昨在銅牌戰也以21:15、10:21、17:21不敵丹麥新星艾利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