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大冒險-假日版》巴西牛比人多 吃不盡的肥美

2016/08/21 06:00

牛排三明治(謝如欣攝)

巴西好吃的美味說不完,牛肉、黑豆、麵粉,還有東方人最愛的米飯、西方人熱愛的麵條,這些高蛋白質和澱粉的食物,在巴西實行養肥計畫,絕對沒問題。

炸球(謝如欣攝)

黑豆燉肉(謝如欣攝)

巴西的牛比人多?是真的!所以全國到處都有以各部位牛排為主角的巴西窯烤,那炭烤的香味,加上鮮嫩欲滴又充滿彈性的紅肉,一口價,吃到飽(飲料、甜點另計),就連自助餐店裡都設有炭烤區,提供各式烤肉做為額外的主餐選擇。在里約的海邊、大馬路、巷弄間,多的是窯烤店。

黑豆燉肉和海鮮燉鍋算是最傳統的巴西美食了。源自於殖民時期窮苦黑奴吃的黑豆雜燴飯,黑豆及拌飯的木薯粉,提供底層民眾飽餐的大量澱粉,以往有什麼剩菜、碎肉就加進去燉的雜煮,現在進化為加入香腸、豬腳、臘肉等,成為巴西人最難以忘懷的鄉愁。

如果餐廳菜單看到海鮮燉鍋,雖然貴了點,只要有三五好友一起,點一鍋嚐鮮包準這輩子忘不了。當年被運到北部沿海的黑奴媽媽們,融合非洲海岸雜燴料理的椰奶風格,加上多種當地香料和豐富的海鮮,創造出獨具風味的在地美食。通常以砂鍋燉煮,魚肉和貝類是基本海鮮底,香噴噴的白飯淋上一大匙,再加上勾芡好的魚漿配料「比隆」,肯定多扒好幾碗飯。

除了餐廳大菜,街上三五步就一家的小吃店,玻璃櫃裡排列一堆炸物,三角錐形的炸雞絲馬鈴薯泥球、包了魚或牛肉、起司的各式炸球,配上一杯現打果汁,一餐也就混過去。想吃得好又飽,來份現做牛排三明治,真的是大塊牛排喔,飯後別忘來杯咖啡喔!(巴西閒妻/謝如欣)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