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大冒險》揮別里奧 必買伴手禮底加

2016/08/22 06:00

里約市集獨一無二的手工藝品。(謝如欣提供)

即將結束里約奧運之旅,別忘了留點時間採買,這次不買,下次再飛2、30小時到巴西就不知是何年何月的事,除非,你也不小心嫁到地球的另一端來囉!

除了奧運商品,到了巴西,不免俗的要買件寫有「我愛里約」或是「我愛巴西」的紀念衫,在海邊的市集「飛啦」(Feira)有很多色彩鮮艷、圖案豐富的選擇,2、30黑奧(巴幣)即可搞定。

既然都逛到飛啦,印有世界知名海灘柯帕卡巴納(Copacabana)沿線葡式碎石路上海浪圖騰的相關產品絕對不能錯過,最實用的就是輕薄如紗的海灘巾。

不管市集或是路邊攤,若是看到貌似原住民的老闆,一定要停下來逛。原住民融合傳統宗教信仰和生活習慣,以陶土或椰子殼,塑造出古老神明的臉譜,雕刻綴飾成假面、煙斗、打火機皮套、酒壺,甚至本土舞蹈配樂的傳統樂器,每件都是獨一無二的手工。

除了市集,極力推薦的採購點是巴西各超市。香醇濃郁的巴西本地咖啡豆、咖啡粉,還有料好實在的各式巧克力。就連風靡世界的巴西人字拖,在超市都買得到,只要台灣售價的3分之1到一半而已。

巴西的牛奶糖(doce de leite)更是一絕,以新鮮牛奶和糖,手工熬煮製成,不含防腐劑,口味更香濃,大型超市會從農場大宗進貨販賣,許多雜貨、小吃店也時有鄉下的親戚朋友自製寄賣。

想要來點健康的,走趟藥房吧!巴西蜂膠(própolis)可口服也可外用,增強免疫力,這可是孝親最有誠意的伴手禮了。

對了,別忘了瑪黛茶(Chá Mate)。這項南美洲獨有的草茶,據說不僅能清腸消脂,還能增強體力、幫助睡眠及減輕憂鬱,應該會是女性朋友的最愛吧!

(巴西閒妻/謝如欣)

相關新聞

熱門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