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里約帕運今開幕 健力女將林資惠掌旗

2016/09/08 06:00
里約帕運今開幕,我國將由連5屆參加帕運、2度摘金的健力女將林資惠(左)擔綱掌旗官。(資料照)里約帕運今開幕,我國將由連5屆參加帕運、2度摘金的健力女將林資惠(左)擔綱掌旗官。(資料照)

〔記者林宗偉/綜合報導〕里約奧運上個月21日於馬拉卡納體育場以煙火劃下休止符,由帕拉林匹克運動會接力登場,台灣時間今天早上5點15分將在同場地揭開序幕,我國為第144順位進場,由連5屆參加帕運、2度摘金的健力女將林資惠擔綱掌旗官。

里約帕運即將登場,跑者在里約地標耶穌像前傳遞聖火。(中央社)里約帕運即將登場,跑者在里約地標耶穌像前傳遞聖火。(中央社)

本屆帕運運動種類加上新增的輕艇和鐵人三項,總計22大項,共有161國或地區4300名選手參賽,不過,俄羅斯因禁藥問題,175名選手都無緣參賽。

開幕式預計有2000名志工以及500名專業表演者參與,主題是「心無邊界」,創意總監派瓦透露,他希望表達帕奧不只是為了身心障礙者而辦,更重要的是,每個人都該心無邊界,才能突破自我。

只是本屆帕奧同樣不被看好,因里約奧運籌委會承諾留下的23億美元(約722億台幣)預算跳票,結果里約市府緊急拿出4630萬美元(約14.54億台幣)襄助,國際帕運主席克雷文無奈地說:「這對帕運來說是最差的一次,我們曾意識會遇到阻礙,但沒想到如此艱困。」

我派13好手出征

台灣有13位選手分別參加柔道、健力、桌球、田徑、射箭與輪椅網球等項目,其中上屆摘銀的柔道李凱琳、鍍銅的林資惠,都被看好能再創佳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