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帕運桌球男團贏了 今夜乒首金

2016/09/16 06:00
里約帕運桌球男子團體賽,程銘志(右)與林晏弘(左)聯手闖進決賽。(中央社)里約帕運桌球男子團體賽,程銘志(右)與林晏弘(左)聯手闖進決賽。(中央社)

將與南韓對決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台灣桌球在里約帕運傳回捷報!程銘志、林晏弘於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C4-5級的男團準決賽以2:0解決土耳其,今晚9點將與南韓爭取本屆代表團首金。

程銘志、林晏弘在C5級男單皆於8強止步,但兩人並未因此洩氣,改攜手再戰雙打賽事。昨八強戰與法國狹路相逢,第1點雙打順利拿下,第2點程銘志克服0:2落後,連趕3局,台灣以直落二晉級。

昨晚11點開打的四強戰,程銘志/林晏弘在首點雙打以3:1拿下;第2點程銘志首局先以9:11落敗,次局則以11:9扳回一城,但第3局以7:11丟掉,後兩局程銘志頂住壓力,以11:9、11:3逆轉奪勝,這也是台灣隊繼2000年雪梨奧運後,再次進軍男團金牌戰。

程銘志8歲開始接觸桌球,曾是青少年國手,但5年前一場無情的車禍,被迫接受左腳截肢的殘酷事實,一度讓他陷入無盡深淵。而2014年仁川亞帕運,他以身障選手身分參賽,成功贏得銅牌,讓他對自己更有信心。

至於雪梨帕運贏得男團銀牌的林晏弘,因身障的關係,從未進到校隊增進實力,但靠著模仿校隊選手動作,無師自通,如今已是帕運5朝元老。

法國曾在2004、2012年讓我與銅牌失之交臂,這回程銘志、林晏弘快意復仇,兩人很感謝教練在生活與訓練上辛苦地付出,會繼續努力,不辜負教練與整個團隊的辛勞。

教練蔡貴蘭說:「感謝所有團隊辛苦地排除萬難配合訓練,成功不是靠一個人,而是整個團隊,希望能為台灣贏得佳績,報答國人對我們的支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